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文化遗产 >

“世界文化遗产”承德普宁寺古建修缮完工

时间:2014-08-29 17:2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获悉,启动于2012年、工程预算4000万元的普宁寺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日前正式完工。

    作为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中一项重要的文物保护工程,普宁寺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按照《文物保护法》和“修旧如旧”的文物保护修缮原则,对普宁寺山门、天王殿、钟鼓楼、大雄宝殿、大乘之阁、四大部洲和八小部洲等所有古建筑的屋顶、油饰彩画保养、台基、墙体、庭院道路及围墙的保护进行了整理维修。此次修缮使这座中国北方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再现了200多年前的风采。至此,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已开工86项,完工74项,除科技保护项目外,其余工程主体预计将于2014年底完工。

    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的普宁寺始建于1755年,1961年被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5年被国务院宗教局批准为宗教活动场所,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