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文化遗产 >

新乡市岳飞文化产业园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基地举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5-11-12 11: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高永强
——纪念民族英雄岳飞抗金收复新乡888周年

    2015年11月1日上午,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新乡市岳飞文化研究会、河南博圣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体育局、新乡市凤凰山森林公园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纪念民族英雄岳飞抗金收复新乡888周年暨新乡市凤凰山岳飞文化产业园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基地新闻发布会”在新乡市体育中心西门广场隆重举行。


    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秘书长兼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德魁、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党组书记杨文明、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发展规划处副主任高永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岳飞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岳毅、中国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文化寻根》栏目组制片人路舒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总监王磊、河南省岳飞忠孝研究院秘书长岳永、岳飞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岳保柱、新乡市体育局局长南国良、新乡市岳飞文化研究会会长岳庚寅、河南博圣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学贤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秘书长高德魁对本次活动做了指导性讲话,希望携手共同宣传岳飞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民族文化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王川代表研究院向大会赠送了《精忠报国》的榜书作品,受到了参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岳飞,因其骁勇善战、忠心为国,被称为我国的军事家、战略家和民族英雄,岳母刺字、抗击金军,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岳飞的一曲诗词《满江红》,更是千古传诵的爱国名篇。
    为弘扬岳飞的民族精神,激发百姓的爱国情操。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同时,新乡市首届岳家拳武术比赛也在同日举行。据了解,岳家拳在新乡具有悠久的历史,因拳谱完整、传承系统,被列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岳家拳已经成为了当地武术爱好者比较喜爱的拳种之一,本次比赛对促进岳家拳各代表队之间的交流和共同打造新乡传统武术文化名片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生在岳家、长在姬家的河南博圣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学贤,发起筹建了占地1000多亩的“新乡凤凰山岳飞文化产业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在新乡举办此次纪念民族英雄岳飞抗金收复新乡888周年的系列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将践行爱国梦、民族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精神,传递孝道文化、精忠文化等内容结合起来,让岳飞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下去。 (文/图:高永强)
    中国规划网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