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专题活动 >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最深层次的战略

时间:2017-09-01 09: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于丹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必须提高城市领导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的水平战略举措,这是中央立足我国发展现实的要求,回应中国城市化如何避免乱象险生,愈演愈烈问题,如何通过提高城市领导规划城市水平,建设城市水平,管理城市水平,快速化解“城市病”的需要而提出的一项深层次战略,更是中央对城市领导思想素质提升,理论素质提升的一次深层次谋划。以此,开启了中国城市市长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理论创新学习的新时代。
    市长学大学堂的建设,就是立足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的回应了怎样快速提高城市领导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水平的问题。市长学的建设,市长学大学堂的建设,紧紧抓住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快速提高城市领导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水平的时代大主题。市长学建设和市长学大学堂建设,是在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逐步形成的,逐步确立的一个大战略举措。也是在中国城市化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的为中国城市化提供更前瞻、更高端、更创新、更科学的战略而提供的一种顶层设计。市长学的建设和市长学大学堂的建设,即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个中国城市化理论创新的新开端,也是引领中国城市化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全新战略布局,更是为中国城市市长世界城市化前瞻理论学习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
    中国是一个世界城市化发展大国,在城市化发展的道路和方向上决不能出现“颠覆性”的错误。在中国城市化近三十年的时间里,我们走过了西方城市化很多错误的道路,给中国城市化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这里面既有我们世界城市化理论不成熟的问题,也有我们中国城市化理论不自信的问题,更有中国城市化理论没有创新的问题,还有我们城市市长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理论知识出现短板的问题。因此,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高瞻远瞩的提出了必须加速提高城市领导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理论知识水平的大战略。实践证明,中国城市化要想在世界上作出样板,要想成为世界城市化的典范,要想实现中国城市的全面成功和伟大胜利,要想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须创造我们引领世界城市化的先进思想,先进理论,先进概念。
    中国城市化要想快速解决这一事关中国城市化全局的大问题,要想快速解决这一事关中国城市化命运的大问题,要想快速解决这一事关中国城市化成败的大战略问题,就必须创造我们自己更加前瞻、更加高端、更加科学,引领世界城市化大理论、大知识、大概念;就必须创造引领世界城市化潮流的市长学。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加速提高城市领导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水平的大战略就能沦为一句空话。如果离开了中城市化理论创新,如果离开了市长学的理论体系创新,中国城市化就会继续迷失方向,中国城市化就会继续重蹈西方“城市病”的覆辙,中国城市领导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的水平就不会提高。因此,市长学的建设市长学大学堂的建设,就是现阶段中城市化一种深层次的大战略。中国要想彻底解决中国城市化的现阶段问题,中国要想彻底解决城市领导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的水平问题,市长学建设和市长学大学堂建设是前提,是根本,是抓手,是平台。市长学建设,回答了中国城市化前瞻性、高端性、创新性、科学性理论创新问题;回答了城市市长到底应该学什么,朝着什么方向学的问题。
    市长学大学堂的建设,目标指向是中国城市化如何引领世界城市化潮流的问题,目标指向是在短时间内为中国培养出一大批世界一流市长的问题,目标指向是让中国城市市长找到我们中国城市化建设理论自信的问题。
    市长学的建设,立足了中国城市化前瞻性、高端性、创新性、科学性理论创新的世界地位,同时也为中国城市化建设走向成功,走向胜利提供了理论上的战略支撑。这是中国城市化理论思想建设的一大进步,也是中国城市化理论思想建设的新目标。在这一战略问题上,国家已经形成了推动中国城市化理论创新和加速提高城市领导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水平大提升的战略共识。从而开启了中国城市化理论创新的大篇章,也开启了市长学理论创新的大篇章。
    市长学大学堂的开启,是当今时代的一个现实需要,是国家城市化战略快速升级的需要,是中国城市市长理论知识全面提升,加速提升的需要。
    正是在这样的大战略背景下,市长学大学堂建设顺势而为,顺谋而动,顺流而上,顺风而起。为中国城市化理论建设扩展了世界城市化理论的新视野,为快速提高中国城市市长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水平提供了学习的新契机。市长学大学堂的建设是国家城市化理论创新的大战略,是城市市长理论创新的大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城市化理论创新的大战略问题,科学回答了城市市长理论创新的大战略问题。
    市长学大学堂建设将为中国城市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将为中国城市市长理论知识水平大提升提供强大的战略支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