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专题活动 >

世界上最高的酒店: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

时间:2011-04-13 17: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拥有312个房间的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自诩为“世界上最高的酒店”,坐落在环球贸易广场的102层至118层。酒店拥有世界上最高的酒吧、一座“巧克力图书馆”和一个位于顶层的游泳池,游泳池的天花板上装有144块电视萤幕,仰泳的客人可以边游边看。

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自诩为“世界上最高的酒店”。

  不久之前,我们造访了即将开业的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那时候,一队队酒店员工正在酒店的中餐厅里填充垫子、掸电灯上面的灰尘。酒店里的吊灯还没有挂好,各条走廊的地板上也还铺着塑胶地垫,为的是保护下面的地毯。通往“托斯卡”(Tosca)意式餐厅的那条走廊两边排着一些从地板顶到天花板的玻璃门冷藏酒柜,酒店的首席斟酒员正在那里清点存货。与此同时,一些员工正在托斯卡餐厅里面扮演客人,另一些员工则在进行伺候客人的练习。

  3月29日,拥有312个房间的香港丽思卡尔顿开始对公众“试”营业(正式的开业盛典定在5月3日)。这家酒店自诩为“世界上最高的酒店”,坐落在环球贸易广场(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re)的102层至118层。环球贸易广场是一座新修的建筑,也是香港维多利亚港(Victoria Harbour)九龙一侧的制高点。豪华客房的挂牌价将会从6千港元(770美元)一晚起步,在我们造访之时尚不能接受参观的总统套房则将按10万港元一晚的价格销售。4月份的体验套餐定价3,888港元一晚,只限单人入住(双人入住的价格是4,088港元),包含早餐。所有价格都得另加10%的服务费。

  香港丽思卡尔顿的总经理马克-迪克森尼斯(Mark DeCocinis)说,“酒店整体设计主题的创意来源是生机勃勃的香港文化——它既是一个位于东西交会十字路口的国际化大都市,又拥有许多引人入胜的本地风情。”

  丽思卡尔顿旗下的这间新店标志着该连锁酒店在香港的重生:以前的那家香港丽思卡尔顿位于中环(Central),已于2008年结束营业。

  迪克森尼斯说,“早在1993年,我们就来到了香港。如今的这家新店是我们的传奇品牌回归香港的标志。始终如一、将来也不会改变的是我们对服务的承诺……我们招回了许多曾在港湾对面的老店工作的员工,比例大约是30%。”

  在此之前,香港已经是一片豪华酒店的海洋。香港丽思卡尔顿的业主——香港开发商新鸿基地产集团(Sun Hung Kai Properties)——和运营商——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Ritz-Carlton Hotel Company)——都希望,这家新开的酒店能赢得人们的追捧。迪克森尼斯说,“我认为,集所有国际知名豪华酒店于一城的局面只会提高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

  酒店拥有一些兴许能引来客源的设施,其中包括世界上最高的酒吧、一座“巧克力图书馆”(Chocolate Library)和一个位于顶层的游泳池,游泳池的天花板上装有144块电视萤幕,给仰泳的客人提供了边游边看的机会。中国规划网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