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专题活动 >

全国最大奥特莱斯将紧邻迪士尼

时间:2011-04-13 16:3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上周动工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也将给浦东商业旅游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陈中茂昨天透露,浦东将争取在2013年底在迪士尼附近开出全国最大的奥特莱斯。这一奥特莱斯选址初定在浦东川沙,距离迪士尼乐园约10多公里,并可通过轨交2号线直达。“十二五”期间,浦东还将在环迪士尼一带布局众多商业设施,包括宾馆酒店、旅游集散中心及多个民俗文化休闲娱乐项目等。

  奥特莱斯选址近浦东机场

  “我们不仅要吸引上海本地的市民到这里,还要让境内外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客都来这里消费。”谈起未来将在环迪士尼商圈建起的奥特莱斯,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陈中茂充满期待。目前,包括全球最大的奥特莱斯运营商美国切尔西以及日本三井、意大利地产商RDM在内的多家集团,都有意参与到这一项目中,并将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据预测,2015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初期游客的年接待数约为730万人次,不仅能为当地旅游业带来庞大客流,也会给餐饮、酒店、娱乐等相关产业带来丰厚收益。根据规划,环迪士尼地块中规划的奥特莱斯,将争取在2013年底正式开业,从而与迪士尼客流直接对接。该奥特莱斯选址靠近浦东机场,并临近轨交2号线远东大道站,从迪士尼乐园开车过去十分钟左右就能抵达。

  迪士尼附近将建经济酒店

  除了迪士尼,未来的浦东旅游资源还集中分布在陆家嘴(600663,股吧)、三林世博地区及临港新城一带。其中,临港新城未来将建起一座包括海豚馆、白鲸馆、水母馆、珊瑚馆等在内的极地海洋世界主题公园,全年能吸引的游客数量预计在500万人次以上。三林世博地区则以中国馆、沙特馆等世博场馆为特色。根据规划,浦东新区将在迪士尼、临港新城和三林一带建立配套的旅游集散中心,让三地的客流流动互通。

  为了让来迪士尼游玩的游客能在浦东“落地”住宿及消费,除了迪士尼乐园本身规划的两座酒店外,新区还将在环迪士尼一带建起能适应一部分家庭游客需求、价格相对较低的经济型酒店。陈中茂坦言,浦东新区一年的游客接待量达3000万人次左右,但由于商业设施有限、商务酒店房价普遍过高等因素,每年在浦东住宿过夜的游客量仅200万人次左右。为此,新区今后几年将重点鼓励经济型酒店、度假酒店、主题酒店及精品酒店落户。

  民俗景点与迪士尼相映生辉

  迪士尼开园后,游客不仅能在这里充分领略迪士尼的魅力,还能在附近仔细欣赏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民俗景点。其中,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新场古镇和横沔古镇,将是新区“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两大旅游项目,通过与迪士尼的错位和反差吸引游客。

  相关人士表示,整个环迪士尼主题乐园区域,将以主题公园为核心,向南、向东沿城际快速干道,规划主题明确的功能性商业设施,包括奥特莱斯、大型免税店等项目。中国规划网上海4月13日电 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