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景观工程 >

广州:景观林初现人在画中游

时间:2013-03-05 14:4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林丹

    中国规划网广州3月5日电 记者林丹 2012年2月29日,广州市政府与广东省政府签订《广东省生态景观林带、森林碳汇森林进城围城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2012年广州建设150 公里生态景观林带。一年之后,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广州先后完成了机场高速生态景观林建设、临江大道沿岸花景建设等158公里生态景观林带。部分路线还初步实现了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广惠高速路旁的生态景观林带。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今年继续开展京珠、广深、广河、增从高速,广园、南沙港快速,武广、京广铁路及黄埔东江水源带、番禺珠江水系红树林、流溪河水源林等11条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增加林带90公里。

  广州已建158公里景观林带

  记者了解到,市政府与省政府签订责任书后,按照计划,广州市2012年开工建设共20 条生态景观林带,包括广深、广惠、广河、京珠、武广、南沙港快速、机场高速、珠江沿线、沿海防护林、流溪河水源林带等重点水域。总长度约150 公里,建设规模约8000 多亩。

  经过一年建设,截至2012年12月底,广州市已开工建设158公里生态景观林带,完成15 公里,超额完成省下达的150.25公里任务。

  将呈色彩斑斓自然画面

  记者昨日来到临江大道广州大桥至琶洲大桥路段,看见与多数生态景观林带在高速路旁不同,这里处于城市最中央,并且特别在珠江两岸升级了景观林带,不足10公里的道路周边,去年上层新种了乔木约3617株,中层种植了灌木约987株,下面还摆上花卉4640平方米,绿道穿梭其中,形成了高中低的群落式结构,并将生态景观林带和绿道有机结合起来。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说,广州生态景观林带将重点建设连片大色块景观,以木棉、宫粉紫荆、火焰木、小叶紫薇、美丽异木棉、红花紫荆、樟树、秋枫、大叶榕、细叶榕、麻楝、含笑、海南蒲桃、杜英、楹树、栾树、人面子、扁桃、芒果、红千层等20多树种为主,营建以红色花系为主题的生态景观。生态景观林带建成后,沿线不同季节、不同地段均有叶色、花色、果形与色泽的变化,呈现色彩斑斓的自然画面。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