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景观工程 >

南宁狮山公园欲变身“苏州园林”

时间:2011-04-07 15:4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白雪
极具苏州园林韵味的竹影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极具苏州园林韵味的竹影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以岭南园林文化为主脉,以竹子文化为特色”,是南宁狮山公园二期建设规划的目标。记者日前采访时了解到,狮山公园二期项目的滨水活动区、游乐健身区、生态体验区、草坪活动区、松竹静憩区、竹影休闲区六大功能区建设已初具雏形,一个昔日残旧不全的公园一路走一路华丽变身,带着苏州园林韵味开始笑迎广大市民。
  灰色翘角屋顶、白色的廊柱、拱形的桥梁……横跨狮山公园鹭湖上的竹影桥,是狮山公园二期建设项目中的核心,也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记者看到,投资500多万元的竹影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如亭亭玉立的江南女子矗立在湖面上,与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前来休闲观光的市民拍照合影。
  狮山公园的副主任方兵宇说起竹影桥相当自豪。他表示,该桥特别参照了苏州园林的风格,古朴灵动,桥全长约85米,为2层结构,一层为600平方米,二层1200平方米,可供市民休闲观景,游客站在竹影桥上是最佳观湖点。目前竹影桥还没有与两岸地面连接起来,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就可全部完工,届时游客就可以登上桥面观景,尽览公园美景。
  记者一路走一路看到,公园六大功能区内的建筑,随处可以看到极具苏州园林风韵的岭南建筑身影,给人以返璞归真的感觉。如滨水活动区位于公园的中心地带,利用原有山塘的低洼地,挖除土坝,砌筑驳岸,将低洼地贯通,形成约98亩的湖面。沿湖设置有蜿蜒的行游步道,并在部分区域布置观景平台以及游船码头、亭廊等园林建筑,水中种植王莲、睡莲、荷花等水生植物,营造出一派滨水美景。
  打造竹子为特色的公园景观,也是狮山公园二期建设项目的重点。该公园本身的竹子品种非常多,随处可见摇曳多姿的各类竹子。许多市民面对紫竹、挂绿竹、大佛肚竹、观音竹、金竹、唐竹、方竹、傣竹等平时难得一见的稀奇品种,都兴致盎然地细细打量着。最有意境的是,当你坐在竹林下的石凳上,听风吹打竹叶发出的沙沙声,一种淡泊明志的感觉便会油然而生。
  据介绍,狮山公园二期建设面积达44万多平方米,约占公园总面积的68.8%,预计共投资2000多万元。(记者秦桂媛) 中国规划网南宁4月7日电 记者白雪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