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景观工程 >

苏州高新区将加快环太湖景观建设

时间:2011-03-17 16: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周建越

    中国规划网南京3月17日电 昨天,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伟强调研了“环太湖大堤景观开发”,实地察看了高新区所辖的24.5公里长太湖大堤。据了解,该区将把环太湖环境保护与景观建设结合起来,建好离苏州城区最近的“环太湖绿色生态走廊”。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个近、中、远期的对24.5公里长环太湖景观建设的详细规划,正在不断完善与征求意见之中。高新区将加快推进这一区域的生态保护与景观建设,尽快形成又一个能让市民、周边游客尽情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作为西部生态城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长25.156公里的太湖大堤,经过前几年的精心培育,已经形成了以“自然、生态、野趣”为主题的“四时八景”,绿化面积达110万平方米,成为高新区沿太湖的一条亮丽绿色项链。在此基础上,高新区太湖大堤将规划建设成为一个沿太湖生态旅游观光带,重点打造运动链、影视链和渔游链,并辅以餐饮、农产品销售等,其中运动链包括自行车、轮滑、徒步、放风筝、皮划艇等项目;影视链将打造环湖婚庆拍摄、特色影视拍摄品牌基地,包括特色教堂、贵宾马车道、草坪婚礼广场、湖滨花园等设施;渔游链将以太湖渔文化为基点,推广本埠渔业特产、生态农产品专卖等。规划还对沿线15座堤闸管理用房进行了设计,并将建设游客集散中心、皮划艇俱乐部、垂钓中心、汽车营地等设施。
  周伟强对规划表示满意,他指出,高新区太湖大堤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我们既要做好生态保护,又要合理开发利用。他强调,规划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要充分考虑如何吸引各类人群前来观光游览;要与经济效益和富民挂起钩来,旅游设施要相对集中,便于集聚人气,产生经济效益;每个旅游设施的设计、功能定位要进一步优化,使之更适合各类游客的需要。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