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前滩地区拟建生态型城市社区 有望成第二个“陆家嘴”

时间:2012-09-05 10:16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继成

    有望成为第二个“陆家嘴”
    融入自行车慢行步道

    东方网9月4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根据上海市规划部门最新公布的《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Z00080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附加图则部分征询公众意见》,前滩地区今后将充分发挥滨江生态空间的优势和东方体育中心的特色,建成生态型、综合性城市社区。该区域内将有慢行自行车步道、商务楼的高度也将严格限制。
    此次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范围,北起川杨河,南至中环线(华夏路),东起济阳路,西至黄浦江,总用地面积283.17公顷。
    今后,前滩地区将会建成一个包括服务业新高地、城市副中心、商住办一体化的垂直立体城市区域,建成一个配套完善的国际家庭集聚社区,为入驻上海的跨国公司提供良好的生活配套,进一步提升上海的国际化程度。专家透露,前滩地区有望成为第二个“陆家嘴”。
    规划方案显示,前滩地块公共空间内,将结合轨道交通站点等设置有多条步行连廊及自行车慢行通道。其中自行车慢行通道宽4米,供游览自行车使用为主,步行为辅。据介绍,慢行系统将配有自行车租赁停靠点、自行车维修服务等设施,而公共自行车租赁用车位不会少于50个。此外,在慢行系统内还将设游览信息标识、书报亭、小卖部以及户外网络终端等,体现游览休闲的功能。
    据悉,前滩地区核心地块内,绿化用地将多达75%以上,而商务楼等建筑高度的控制将在10米以下,以维护好黄浦江滨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