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开县创建市级生态园林城市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召开

时间:2015-11-21 09: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郭小勇 刘康

  本报讯(记者 郭小勇/文 刘康/图) 11月17日至18日,西南大学教授秦华率领市级生态园林城市实地考查专家组一行,对我县创建市级生态园林城市工作进行考查验收,并于18日下午召开会议进行意见反馈。

  县政府县长冉华章,县政协主席张重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祁美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高显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晓林,县政府副县长覃兴建,县政协副主席陈政参加会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技术资料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认为开县的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达到了创建市级生态园林城市的要求,表示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上报。
 


 

  专家组一致认为,开县在长达4年的市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开县县委、县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高度重视,以“城市生态、水生态、森林生态、农业生态”为依托,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使全县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城区宜居指数明显提升。二是创建市级生态园林城市的理念先进、规划科学,在城市、公园、广场等建设中,做到了科学与艺术的有机结合。三是出台了《开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06—2020)》和《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城市转盘景观提升方案》等专项规划,划定了“开县城市绿线”,并按照规划严格管控,取得了显著成绩。四是在城市建设、城市绿化、城市管理等方面都具有较为鲜明的特色,充分体现了惠民实用的原则,创建工作得到市民一致拥护。

  在听了专家们的意见反馈后,冉华章说,各位专家从工作层面、技术层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既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接下来,我县将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门别类、认真梳理,迅速制定改进方案,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弥补前期工作的不足。同时,充分理解、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并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推进我县相关工作的开展。

  冉华章说,开县未来将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不断加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健康、方便的生活居住环境,打造碧水青山、绿色低碳、和谐宜居的美丽富饶生态开县。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市政园林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国土房管局、县环保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