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银川:提升城市交通路网 构建生态水网体系

时间:2019-06-24 09:1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汪志民 李佳玲

中国规划网银川6月24日电 记者汪志民 李佳玲 城市交通网络建设,道路是基础,也是动脉,是经济,也是民生。对于群众来说,打通断头路,幸福感来得更真切。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沈阳路与文昌街立交工程的施工现场,在这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的安装。该项目自6月15日实施以来,已完成两根桩基的安装。

通过施工图纸,记者看到沈阳路与文昌街口采用十字对称型苜蓿叶互通式立交,其中,沈阳西路主线上跨文昌北街,沈阳西路与文昌北街车辆均可实现快速化通行。整个沈阳西路主线桥设计桥宽42.5米、全长425米,上部结构为连续箱梁,下部结构桥台采用U台,桥墩采用花瓶墩,墩台采用桩基础。

家住西夏区的王军告诉记者,他在贺兰上班,每天通行的道路主要是贺兰山路,但这两年贺兰山路的通行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打通这条路,则给他省不少时间。所以,最近他也非常关注这一路段的建设,也很期待立交桥的完工通车。

“有了这座立交桥,可实现沈阳路主路快速通行,不受信号灯控制,地面预留辅路确保地面十字路口各个方向的交通通行能力。其中主线下穿隧道暗埋段全长217米,宽28.8米。”在沈阳路与亲水大街立交工程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吴伟告诉记者,该项目于5月20日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征地红线测量和管线排查,设备全部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可实现通车,届时,市民的出行将更便捷、更畅通。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