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贵阳是西南地区大枢纽 将打造生态文明样板城市

时间:2012-06-25 15:33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为之

  6月22日,率团参加第二届中美城市经济合作和投资会议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长青,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集体采访。
  马长青在接受采访时说,贵阳市是西南地区的“大枢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川黔、贵昆、湘黔、黔桂4条铁路干线交汇于此;是“大仓库”,优质磷矿储量占全国的70%,铝土矿保有储量占全国五分之一;是“大空调”,森林覆盖率达42.3%,夏季平均气温23.2度;是“大胜地”,喀斯特地貌发育充分,少数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
  在接受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等媒体采访时,马长青说,贵阳市抓住中美城市经济合作和投资会议举行的机遇,与美国多个协会和城市代表进行了充分接触,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投资合作意向。
  马长青说,近年来,贵阳市致力于扩大对外开放,以开放促开发,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04户,合同利用外资30.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2.1亿美元。拥有丰富矿产资源的贵阳,正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并围绕构建绿色经济生态、宜居城镇生态、和谐社会生态、自强文化生态、友好自然生态、协调政治生态六大生态体系,将贵阳打造成国际生态文明样板城市。
  马长青还邀请各大媒体参加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