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福州大力推进生态市建设 力争2015年实现国家生态市目标

时间:2012-06-25 14: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戎杰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福州生态市建设规划》修编编制情况汇报,研究生态市建设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省建设的决策部署,我市将坚持以生态经济、生态环境、资源保障、人居环境和生态文化五大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生态市建设,力争到2015年实现国家生态市创建目标。
    会议指出,福州作为省会中心城市,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基础良好,旅游资源独特,建设国家生态市有优势、有基础、有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步伐,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生态市建设,努力在全省生态城市建设中走前头、作表率,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目标责任。要不断增强创建国家生态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按照《规划》既定的时序进度,有步骤、有计划地加快推进生态市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把福州建设成为绿城花城水城。二要发挥主体作用。建设生态市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充分尊重和发挥城乡居民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调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生态市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将创建国家生态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群团组织,以创建生态村镇、创建文明村镇、深化家园清洁行动为抓手,不断丰富创建载体,统筹协调推进城乡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乡文明素质、生态水平、环境质量。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生态市建设中的新经验、新成果、新典型,积极营造生态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记者 黄戎杰)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