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松原打造北方生态宜居城市

时间:2012-05-24 18:06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王新丽

    宜居城市是一个以人为本、以经济为本、以安全为本的城市,是一个卫生健康、生活方便的城市。松原市正在努力建设中国北方绿色、生态、休闲、宜居城市。 
    做大中心城市 
    松原市区作为中心城市,正在进一步得到扩容提质。该市以开发建设城市综合体为契机,与中信、中视传媒等大企业合作,促进城市建设上水平,同时通过重新划定城区一环线,统筹江南江北发展。
    松原市还通过实施新区再造工程,积极推进滨江新区、郭尔罗斯新城、经济开发区、宁江新区和哈达山新区建设,拉大城市骨架。加快市区路水电气热、防洪、环卫、绿化亮化工程建设,提高城市承载功能。打造全新的城市出入口,把东南西北四个出入口打造成松原四道亮丽的风景线。加强城市管理,实现城市管理数字化和规范化。到2016年,中心城区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80万人以上。 
    加快中小城镇建设 
    扶余县要完成撤县设市工作,建成长哈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长岭县要重点建设中等富裕县;乾安县要突出打造生态宜居百湖县。进一步推进长山、陶赖昭、太平川等特色小城镇建设,增强其区域带动能力。 
    增强城镇产业支撑能力 
    加快推进城镇化,产业支撑是关键。松原市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结合城镇的资源优势发展城镇产业。他们把现代服务业做成城镇产业的亮点,大力发展金融、房地产、信息咨询等产业,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全面抓好商贸物流业发展,推进东镇广场、星火医药物流等一批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打造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加快开发建设查干湖、哈达山、龙华、泥林等景区景点,把松原建设成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动国内外大企业设立地区总部、管理中心、结算中心,打造高端服务业的聚集地。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