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旅游景区 >

周庄成“全球优秀生态旅游景区”

时间:2012-06-16 09:41来源:昆山日报 作者:为之

  周庄继荣获全球最美丽的10个小镇殊荣之后,日前又获得“全球优秀生态旅游景区”称号,并将于6月18日在巴西接受颁奖。“全球优秀生态旅游景区”评选活动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和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GFHS)等共同主办,被作为“全球人居环境表彰活动”中的一项。
 

 

  记者了解到,已获得表彰的城市有美国洛杉矶市、加拿大西温哥华市、意大利德曼胡尔生态镇、澳大利亚罗克代尔市,以及中国的丽江、三亚、伊春、大理、无锡等,获得表彰的景区有峨眉山旅游风景区、普陀山旅游风景区、肇庆星湖旅游风景区、花舞人间旅游景区等。
  周庄从旅游开发之初,就确立了“保护与发展”并举的原则,成立“古镇保护委员会”,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实施古镇保护。古镇保护区内以规划为引领,成功实施“三线地埋”和污水处理工程。景区的建设和古建筑的维护,采用本地传统环保建材,尽量减少垃圾产生。景区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因地制宜,使周庄古镇资源实体完整无缺,完好保存着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风貌。周庄景区2010年成为全国首批低碳旅游实验区,2012年3月通过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的验收。多年来,周庄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发展低碳旅游方面一直走在同类景区的前列。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