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旅游景区 >

山海关总兵府综合文化旅游景区开放

时间:2012-07-09 16:25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李延利 孟虹 田兆君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李延利 通讯员孟虹、田兆君)7月7日上午,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古城总兵府综合文化旅游景区开业庆典在总兵府景区隆重举行,当日,国内外2万余名游客游览了景区。
    山海关由明朝大将军徐达建关设卫,并在明万历四十六年(公元1618年)设总兵一职,历任23任总兵。2010年以来,山海关区引进龙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从2010年11月起施工,总投资8.49亿元,打造里程碑式的大型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 总兵府综合文化旅游景区,并于今年7月7日正式向游客开放。
    山海关总兵府综合文化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920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451.62平方米,坐落于山海关古城西北“历史文化展示区”,是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和文化产业重点工程。景区以总兵府衙署为核心景区,以总兵府游乐城、十二生肖太岁神院、大悲院、孔庙、关帝庙等为附属景区,融入国学等更多传统文化元素,打造一个包罗历史与现代、融汇文化与科技、兼顾游览与体验、适宜国人与外宾的大型复合式景区。
    在总兵府游乐城,还建成了与亚洲首席数字科技企业“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网络旅游”战略项目。该项目瞄准数字技术的前沿,将历史文化、长城文化整体纳入互联网体验式观光渠道,打造出全球最长的动态体验式数字影像产品《万里长城四季图》和国内最大的虚拟与现实互动、古代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网络文化旅游项目《龙城帝国》。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