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旅游景区 >

上海金山城市沙滩20日起免费开放游泳区域

时间:2012-06-08 10:17来源:东方网 作者:宋杰

  东方网6月7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金山新城管委介绍了金山新城城市生活岸线的未来蓝图。从6月20日起至9月10日旅游旺季期间,金山城市沙滩将开放游泳区域,期间整个景区依然是免费进出。金山城市岸线二期建设工程也开始启动,“三岛两桥游”在积极推进中,金山至普陀山客运航线今年将开通。此外,金山城市沙滩计划建设扩容10倍的新游泳区、1000个游艇泊位也在规划中。
  轨交到达将有短驳车
  昨日金山城市沙滩上,有不少人在沙滩上散步、嬉戏,不过游泳区还没有开放。“考虑到天气偏凉,原来每年6月10日开放的游泳区域,今年将推迟10天。”金山新城管委会、金山新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顺林介绍,今年6月20日至9月10日旅游旺季期间,金山城市沙滩将继续在日常期间实行免费全开放管理,而在一年一度的烟花节等重大赛事活动期间会实行全封闭管理。
  “我们对1.7公里的观景长廊做了修整,还增设了面积约1600平方米景观道路绿化种植。”王顺林表示,今年在城市沙滩的配套设施上,金山已投入1000万元。除了休闲观景长廊外,在此东侧,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餐饮商业设施也正在进行招商,保证游客吃好。
  金山沙滩从去年开始实行免费对外开放,这一举措深受市民欢迎,也吸引了大客流的到来。去年城市沙滩客流量超过220万人次,最高单日客流3.5万人次,已经到了接待能力的极限。王顺林表示,为了保证秩序,借鉴了人民广场、外滩等大型开放式区域的政府主导的管理模式,设立管理领导小组,然后有包括公安、交通、城管等12个职能部门介入管理。景区特别设置了24小时投诉电话,号码57940778,由金山新城管委会游客服务中心一门式受理。
  今年22号线也将开通,线路开通后,22号线在金山城市沙滩附近将设站,距离沙滩1.5公里,市民可选择步行15分钟左右,也可选择乘坐配备的短驳车。
  已建“三岛两桥游”候船厅
  目前,金山城市岸线二期建设工程也开始启动,将新开发10余公里长的海岸线。其中重点规划建设游艇产业项目。该项目主要位于车客渡码头周边地区,计划新建1000个左右游艇泊位和游艇俱乐部,开展游艇展示、出租、停泊,开展游艇租赁、海上垂钓等水上赛事活动。金山新城今年还将开辟金山到普陀山客运航线,这条航线可对接22号线的开通,推动金山从旅游目的地变成一个旅游集散地。
  设想包含游览大金山岛、小金山岛、浮山岛、杭州湾大桥和东海大桥等内容“三岛两桥游”项目正处在编制方案和可行性论证过程中。届时,人们可以欣赏到无人居住的岛上十分优美的生态环境,大金山岛上不仅有猴子,还生长着60多种陆地绝迹的植物。目前,约500平方米的“三岛两桥游”游客候船厅已经完成建设。
  改造3公里岸线景观廊
  金山城市沙滩还将进行景观长廊区域改造工程,将占用岸线3公里,在景观长廊南侧举办沙排赛、烟火节、滨海游泳、夏季音乐节,并计划于2015年举办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景观长廊北侧,将60亩桔园改建成迷你高尔夫和高尔夫练球场等娱乐项目,将现有的茶室、饭店改造成中、高档会所,并将改造新城路两侧商业街,使之成为与滨海旅游相匹配的现代化商业一条街。
  同时,在现金山城市沙滩以西,将进行滨海浴场圈围工程,计划圈围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15万平方米为生态湿地,25万平方米为滨海游泳场所,10万平方米为游泳区与外海的安全缓冲区。据介绍,25万平方米游泳场是现在城市沙滩游泳区域面积的10倍。这一区域若建成,到了旅游旺季游泳区里常见的人挤人的景象将可能不再出现。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