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旅游景区 >

漳州平和福塘“太极村”打出旅游“组合拳 ”

时间:2012-05-23 14:52来源:闽南日报 作者:水成 锦绣 伟锦

福塘太极村古村落民居景观。

独特的阴阳井。

 

   “这些天我们正在太极村改造一座‘临时游客接待中心’,中心完工后可以同时容纳几十个游客的休闲与餐饮。”5月22日,平和秀峰乡乡长林文团说。

  据林文团介绍,今年是福塘太极村全力冲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关键的一年,在3月底,由全国多家旅游规划设计院专家组成的考察团到秀峰乡考察旅游资源,并先后参观了福塘太极村的聚奎楼、南阳楼、朱德纪念馆和以寿山耸秀楼为代表的古民居建筑群,目前已通过专家组评审。

  据了解,今年福塘太极村将投资800万元人民币,用于太极村的保护与开发,工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投资200万元人民币,进行S型溪河道清理整治及两岸绿化美化,以及太极村古民居的聚奎楼周边环境拆迁整治、垃圾箱及垃圾桶的购置;第二阶段投资350万元人民币用于聚奎楼周边及停车场拆迁整治,开通修整主干道至古驿道长200米道路,部分古民居修缮,配套设施建立旅游标识牌、旅游线路图、规划效果图、主要民居介绍文本,成立临时游客接待中心,完美配套服务功能,让游客走得进来,玩得开心,吃得放心,更加舒心地感受到太极村的历史文化底蕴;第三阶段投资250万元人民币,拓宽改造双塘至福塘2.0公里的道路,开通修整长1公里的通往观景台道路,整个旅游线道路、小巷的修整,完善旅游线路,并以太极村为依托辐射带动周边坪洄、龙岭等地旅游发展。

  据介绍,太极村的远景规划目标是争取5至8年内,把它打造成为3A级“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更好地融入全市旅游大框架内,成为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和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