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景观 >

芙蓉镇: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时间:2011-07-23 10:0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芙蓉镇原名王村,有着浓厚的土司王朝色彩的名字。1986年,一个导演闯进了这个世外桃源,带着对一段历史的迷惑和伤感,拍出了中国电影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并且把两个后来中国影坛上的大腕演员带到这里。它的闻名,源于谢晋导演,刘晓庆和姜文主演的电影《芙蓉镇》,而我更喜欢“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这个说法。

 

芙蓉镇

  一个旅行中的意外的惊喜,让我邂逅了这个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小镇。

 

芙蓉镇原名王村,有着浓厚的土司王朝色彩的名字

  因为一上午徒步7.5公里金鞭溪,时间紧迫和审美疲劳的双重压力于是让我们放弃了黄石寨,改道张家界去凤凰需要途径的芙蓉镇。

 

小镇不大

  小镇不大,慢慢走1个小时也足够了。

 

小镇有两千年的历史

  真的很难想象这座小镇居然有两千年的历史,以前是施溶土司旧地,古有酉阳雄镇之说。

 

芙蓉镇位于酉水北面

  芙蓉镇位于酉水北面,是酉水的重要码头,通川黔、达鄂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迄今“溪州铜柱”仍旧威严耸立,见证着土家人的辉煌。

 

为人民服务

  如今的古镇,和其他的古镇看起来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是因为瀑布所以显得特点鲜明。

 

芙蓉镇

 

古镇因为瀑布所以显得特点鲜明

  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

 

宛若轻纱一样细柔的瀑布

 

瀑布水量不大,不震撼,但是很特别

  镇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宛若轻纱一样细柔的瀑布了,瀑布水量不大,不震撼,但是很特别。瀑布背后的时候,听任细碎的水珠飞溅,打湿我的发梢。

 

芙蓉镇里小吃很多

 

小吃

 

  芙蓉镇里小吃很多,但是最有名的还是《芙蓉镇》电影里刘晓庆的开的芙蓉镇113号米豆腐,当然豆腐出名了也有李鬼,鱼龙混杂着很多家米豆腐,尤其不要把133号当成是正宗的哦。中国规划网长沙7月23日电 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