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景观 >

东莞长安镇大力加强文化名镇建设

时间:2010-11-07 09:3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付俊

    《长安镇建设文化名镇规划纲要(2011-2020年)》(下简称《纲要》)日前(2)出台。从2011年起至2015年,长安计划每年投入1亿元用于文化建设,并确保各社区每年文化建设经费不低于社区财政支出的2%。

    3至5年建成“十分钟文化圈”

    《长安镇建设文化名镇规划纲要(2011-2020年)》(下简称《纲要》),提出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把长安打造成文化设施一流、文化品牌众多、名人名作层出、人文精神丰厚、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文化名镇。其中,用3至5年时间,在长安镇所有社区建立和完善领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形成“十分钟文化圈”,是长安建设文化名镇的一个目标。

    每个社区配备3至5名专职群文干部

    此外,长安镇还计划成立社区文化站,每个社区配备3至5名专职群文干部,负责开展社区文化活动、辅导社区以及所辖企业开展文艺创作等工作,全面引导群众共享文化资源。

    长安镇将建艺术家档案

    在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长安镇还拟为加入国家级协会、获得过省级以上大奖及在某个文化艺术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长安文化名人建立艺术家档案,为其创作制定专门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入户长安,优先解决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每年给予一定经费扶持、奖励文艺创作,如出版书籍、举行作品展览或研讨会、定期组织开展文化交流等,催生文艺精品。(记者 付俊) 中国规划网广州11月7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