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景观 >

罗城古镇 感受奇特的古香古色

时间:2011-09-06 12:1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古镇石狮
古镇石狮

  罗城古镇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部56公里从清真西寺入街漫行,约百多米的上节街起,两边房屋渐渐呈椭圆状分开,至有古戏楼开阔处为最宽街面达20米,然后房屋又逐步收缩靠拢,最后头结尾于高大白色的灵官庙。从房顶或高处俯视好像两百米长的一只大船正扬帆前进。中间古戏楼好似船舱,川主庙船头的石桅杆,又如大船桅杆,“灵官庙”旁边“过街楼”恰似船舵。街面为青石板铺地,整个古镇的线条给人以奇特古香古色的感觉。

罗城古镇
罗城古镇

  罗城缺水,所以传说中,有过路秀才建议他们建成船型,意味有船有水。罗城号称中国的诺亚方舟,的确可以让人沉静下来。密密麻麻的茶馆和桌椅,悠闲的人群,喝茶,打牌。现在的古镇已经成为罗城的一条街道,他们称为船形街,整个街道长209米,宽9.5米。

古镇院落
古镇院落

  古镇有七大闸门,九条街与四小巷口。六闸门是长瘐门、中和门、启明门、霭吉门、水星门、太和门、明远门。街是正西街、正南街、中菜市、半边街、兴隆街、兴顺街、石桥街、横街、兴街、街巷都为石板铺成很有古镇特色。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