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景观 >

重庆潼南投资1.6亿打造太极古镇

时间:2011-09-06 13:3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谢兴 刘广滨 胡佳渝

 

图为在陈抟山上打造的的高36.9米的陈抟老祖铜像,堪称全国第一。(刘广滨 摄)

 

重庆首个创办蔬菜直营店的农龙农业公司在红高粱节活动现场为来宾送上1000份新鲜蔬菜 (刘广滨 摄)

 

    中国规划网重庆9月6日电(记者谢兴 刘广滨、实习生胡佳渝)8月20日的重庆潼南载歌载舞,一片欢声笑语。90万朵向日葵映衬着上万亩连天的红高粱。主题为“金秋红高粱、葵花向太阳”的红色故里红高粱节举行了开幕式。当日,富含浓郁道家文化底蕴,投资1.6亿元打造的太极古镇也举行了开工仪式。同时,“飞架南北”的潼南第三座大桥金佛大桥举行了通车仪式。
    太极古镇:占地80万亩,投资1.6亿元
    五代宋初著名的道教至尊陈抟老祖是潼南崇龛人。近年来,潼南县深度挖掘陈抟文化,着力打造太极古镇,新建入口牌坊、风雨廊桥、七层太极塔、水池栏等复古建筑,聘请四川美术学院知名的专家团队精心设计,在陈抟山上打造了高36.9米的陈抟老祖铜像,堪称全国第一。
    据悉,太极古镇建设估算投资为1.6亿元,占地面积为80亩,其中新建筑用地约20亩、道路占地约15亩、环境及原村社居民用房占地45亩。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
    金佛大桥:为潼南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金佛大桥及连线工程全长4.37公里,总投资3.9亿元人民币,主桥全长1100米,桥面宽度23米。建成后,一是连接国道319线、省205线,是渝遂高速公路和快速铁路的重要通道,实现了渝遂高速公路和快速铁路在潼南的直接互通。二是拉大潼南构建50万平方公里的城市框架,促进“一江、两岸、三大片”的一体化建设。三是大桥周边地区增加了1万亩建设用地,并提高近3万亩土地的增值空间。
    据潼南县委书记于松柏介绍,“三桥飞架南北”是数辈潼南人的夙愿。继涪江大桥、莲花大桥建成通车后,金佛大桥建设便成为提速潼南发展、拓展城市空间的重点工程、焦点工程。潼南县县长罗建极说,大桥的建成,增强了对大佛片区的集聚辐射,促进了城市南北区域的有机融合,形成了50平方公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基本骨架。
    红色故里红高粱节:各种活动精彩纷呈
    潼南这次举办红高粱节活动丰富,有“三会”、“三赛”、“三活动”。“三会”是红高粱节开幕暨金佛大桥通车文艺晚会、“我行我秀”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潼南县招商引资推介会。“三赛”是川渝车友挑战赛、“高粱红”杯铁人三项赛、“金秋红高粱?葵花向太阳”摄影赛。“三活动”是1000辆自行车骑友穿越红土地活动、1000名单身男女结缘红高粱相亲活动、重庆首个创办蔬菜直营店的农龙农业公司现场还为来宾送上1000份“潼南同旅潼南绿”新鲜蔬菜派送活动。各种活动都吸引人的眼球,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一片欢腾。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