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开发区 > 经济开发 >

青岛开发区荣获“中国最佳综合实力开发区”

时间:2011-01-17 11:36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卫卿

青岛开发区荣获的两个国家级荣誉的奖牌。
青岛开发区荣获的两个国家级荣誉的奖牌。

 
  人民网青岛1月17日电  1月16日,青岛开发区(黄岛区)同时荣获“中国最佳综合实力开发区”和“中国生态(人文)宜居规划建设示范区”两项国家级奖项。据悉,这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的唯一殊荣。
  青岛开发区的获奖理由如下:“作为国务院首批设立的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青岛开发区经过25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沿海开放度最高、区域功能最集中、发展最快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投资环境综合评价连续7年居全国国家级开发区前五强,主要指标增速均位居第一。‘十一五’期间,该区‘产业集群、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循环经济’四大经济新亮点璀璨绽放,时下的青岛开发区,正向着‘先进制造业聚集区、现代服务业先行区、城市建设精品荟萃区、环境优美的首善之区’的四大特色区域的目标,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跨步前进”。
  据悉,本届颁奖盛典由人民网主办,中国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与管理协会等单位协办。主题是:坚持科学发展,优化特色经济,延伸品牌价值,通过集中盘点“十一五”以来有特色、有品牌、有创新、有贡献的市/县/镇/开发区,引导各地思想大交流、战略大合作、经济共发展,搭建政界、业界、商界领袖高层次对话平台。来自全国各大市(区)县的代表、资深专家及主流媒体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王卫卿)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