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开发区 > 经济开发 >

淮安经济开发区打造新城中心

时间:2011-08-11 12:3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潘永勇

  中国规划网南京8月11日电 记者潘永勇 19年,从建区到造城,淮安经济开发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速发展着。2010年9月,涟水机场通航;2010年11月22日,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2011年初,围绕开发区的地铁、城铁、快速公交、主中心级综合客运枢纽、综合保税区、等规划纷纷出台,全国各地及淮安本地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利好规划纷纷出台

  一个国际零换乘区呼之欲出

  2011年3月9日公开报道淮安综合客运枢纽呼之欲出,地铁、轻轨、快速公交、城际高铁将是主要交通工具。

  2011年3月5日《淮海晚报》A4版报道,淮安综合客运枢纽是未来我市主中心级综合客运枢纽,由韩泰路、深圳路、广州路、海口路合围而成,面积约4.8平方公里,其城市定位为城区窗口地区、淮安经济开发区西片区级中心,重点发展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信息交流、旅游集散等功能。其交通定位为长三角北部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已建的新长铁路、规划中的淮扬镇铁路、淮宿铁路、淮连铁路、宁淮城际等对外轨道交通在此交会,对内将承担城市轨道交通(地铁、轻轨、BRT)、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间的转换。该枢纽位于淮安经济开发区境内,地处淮安城区的几何中心位置。

  据2011年3月16日《淮海晚报》A11版报道,淮安经济开发区还将在翔宇大道、深圳路、迎宾大道等路段,重点规划建设以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为主要业态的悦达·翔宇商业广场、亿丰时代广场、义乌小商品城等项目;围绕作为未来火车、公交、地铁、城际高铁及长途客运等交通枢纽的淮安火车站周边,在西至合肥路、东至广州路、北至深圳路、南至迎宾大道区域内,高标准打造繁华的大型站前商业广场。

  2011年2月28日淮安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规通过评审,在全国范围内能够报批保税区的城市屈指可数,此前仅有少数直辖市、特区、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才有此殊荣。

  筑巢方能引凤来栖

  地产大鳄争相云集

  经济开发区城东核心区成为继水渡口板块后新一轮大牌云集之处,继义乌、绿地、亿丰之后,杭州国企长城建设·正中房产携杭派多层院宅正中尚品落户城东。

  目前火车南站周边,生活氛围浓厚,区域配套成熟,高档别墅云集,如香榭丽花苑、锦绣华庭、格兰花园、大湖城邦、琥珀美墅、东城江南、红豆美墅等等。从火车南站出发的数十条公交线路,可方便通达全市各地;学校,医院,超市,大型卖场,酒店,农贸市场,大型商贸城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是为宜居宜商宝地。筑巢方能引凤来栖,朝夕之间,地产大鳄争相云集。

  义乌国际商贸城提前布局城东核心区巨大的地段潜力备受市场认可。开盘当天,四小时热销2800多套的佳绩,足以说明这一地段的价值和前景。由上海亿丰集团沿翔宇大道东侧、迎宾大道南侧投资13亿兴建的一座集商业、住宅、商务、休闲、娱乐、健体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住宅项目。届时也必将引爆未来此区域的繁华之景。据2010年8月31日的《淮安日报》A4版报道,上海绿地集团淮安置业有限公司申报的“绿地香滨城”居住区也将落户淮安经济开发区海口路北侧,韩泰路西侧。继义乌、绿地、亿丰之后,始建于1950年,建筑界最高奖项鲁班奖得主浙江长城建设集团携杭派多层院宅正中尚品落户于此……品牌大鳄云集于此,新城中心呼之欲出。

  如此之多的利好规划频出,可以料想,开发区超越老城区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这片蕴含着极大能量的土地,必将以国际零换乘区之姿唱响国际舞台,上演一出惊天动地的变革,走出一片更宽更广的天空。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