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开发区 > 经济开发 >

北镇市沟帮子经济开发区重视科学规划 建管并重

时间:2011-12-14 09:4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罗伟

    中国规划网沈阳12月14日电 记者罗伟 今年是沟帮子经济开发区城区建设规模总量、各项基础设施和区环境秩序取得较大突破的一年。按照沟帮子经济开发区的总体规划,沟帮子开发区严格实行“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条龙”的思想,紧密围绕“科学规划,建管并重,老城抓改造,新区抓开发”的工作思路,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规划为先导,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资源整合为契机,统筹发展,全面推进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使开发区的区容区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一是加大了抓好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的清扫力度。以环境清扫为重点,坚持每天对路面进行清扫,保洁面积达到了164000平方米,另外在产业区增加清扫、保洁人员7人,分段负责,每周检查评比,使清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垃圾清运车老化的情况下,清运工人克服重重困难,清运生活垃圾40000立方米;清运建筑垃圾2000立方米;清运冻垃圾点90处,清除冻垃圾1200立方米;清理出垃圾死角垃圾4000立方米,清运公厕粪便9000吨。使城区内的卫生保洁效果得到了明显改观。

    二是加大了卫生环境服务和执法力度。在老城区改造、河西新区及工业区的房地产开发、厂房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中,派专人跟踪服务;还加大了规划监察执法力度,共查处违章建筑15起,调解邻里纠纷12起,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降低了上访率。

    三是加大了管理和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路政、交警等执法部门对城区内的主要干道、次要干道,人行横道的违章非机动车、摩托车等进行了查处。规范了车辆的停放秩序,做到“停有序,行通畅”。

    四是加大了新市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沟帮子开发区多方筹措资金1亿元,高标准进行了给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扩建道路、广场绿化硬化、电力设施建设、街区绿化美化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了沟帮子开发区城市功能,大大提高了沟帮子城镇形象。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