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商业领袖 >

第十七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8-09-21 09:2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于丹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与世界贸易中心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于9月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包括加拿大Shopify、中国阿里巴巴、美国eBay、日本乐天株式会社、俄罗斯Yandex等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悉数参与,并共同探讨了有关跨境电商发展的未来趋势。
    据了解,今年正值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创办20周年之际,而作为投洽会的重要开场活动之一,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也一直被视为是具有国际性、专业性的商界盛会。


    在会议现场,作为活动承办方、厦门市贸促会副会长颜志平表示,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举办的17年来,始终围绕经济热点,先后关注了贸易投资便利化、中小企业竞争力提升、供应链创新发展等主题。此外,从2014年开始,会议连续五届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目的是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推动外贸的转型升级。而在今年的圆桌会议中,以“跨境电商发展和区块链应用”为主题,汇集跨境电商和区块链的业界精英,希望能够共同探讨行业的前沿问题,共创合作商机。
    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张毅恭指出,近年来,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及信息服务产业快速发展。仅就厦门而言,今年上半年,厦门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数量突破4100万件,货值约6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80%,厦门外贸呈现出了动力转换、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