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商业领袖 >

PPmoney受邀出席商业领袖论坛 展示普惠金融实践成果

时间:2018-09-21 17:3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于丹

    9月10日,“共创·共生·共赢——2018《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论坛由《商学院》杂志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等多家知名商学院共同开启,旨在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多可参考的学习样本。
    当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商学院》杂志社总编辑金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京东集团副总裁裴健、携程旅行网CEO孙洁、PPmoney万惠集团CMO徐辉等与会嘉宾悉数到场,从行业变革、技术创新、组织变革、管理升级等维度分享了他们对于价值型企业如何以共创、共生、共赢逻辑引领企业应对挑战的看法。
 


    价值与共生成关注重点
    会上,不少行业专家学者认为,面对数字化时代的未来,数据、协同、智能等要素碰撞在一起,商业系统也不断被重构,企业只有从传统的竞争战略转变为共生战略才能应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挑战。如何合作共赢、坚持合适的价值观以及在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时应如何遵守底线,成为现场讨论的重点。
    在开幕致辞上,《商学院》杂志社总编辑金碚认为,优秀的企业经营者不仅要有商业理性,更需要正确理性的价值观,做到商业与价值同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在《价值2.0:共创共生共赢》的主旨演讲中则指出,未来的组织是共生型组织,是把单向竞争和价值活动分离的模式打破,真正围绕顾客价值去形成一个理解顾客的概念。
    金碚与陈春花的深刻观点和一番演讲,得到了参会的嘉宾和企业家们的认可。随后,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分享了零售业目前所呈现的增长态势以及面临的挑战。
    PPmoney:科技驱动普惠金融服务价值
    在以《赢战未来 新商之道》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PPmoney万惠集团CMO徐辉与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支持部部长袁雪就其所在行业的现象与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作为唯一的新金融领域企业代表,徐辉从商业模式、技术能力、资产模式等多维度阐释了科技驱动普惠金融发展的价值,受到现场嘉宾的认可。徐辉表示,当下PPmoney网贷等金融科技企业在解决普惠金融问题上发挥独特的促进作用,实实在在帮助小微企业造血,助力活水流到真正需要的地方去。
    2018年是网贷行业密集监管之年,也是行业整体去芜存菁、走向更为规范健康发展阶段的一年。受行业发展以及监管政策影响,2018年网贷平台数量持续下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降为1595家,相比7月底减少了50家。随着监管趋严,没有形成可持续业务模式、强劲稳固的科技风控实力和抗风险能力的中小、劣质平台将不断被清出市场,无法真正发挥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作用。
   “行业出现波动是因为当下金融服务已经拥有了新的驱动手段,这也存在边界问题。是否具备强大技术、风控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成为考验平台实力的标准之一。”徐辉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国在金融科技方面从学习者变成赶超者,主要在于大数据沉淀能力、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以及服务了传统金融机构服务不到或服务不好的庞大小微群体,以此形成了新的金融业态。未来,以PPmoney网贷为代表的具备强大风控能力、小额资产业务模式以及技术驱动服务模式创新的平台将得到长足发展。
    公开消息显示,目前PPmoney网贷注册用户突破3500万人,建立了以“灵机2.0”为代表的智能风控系统,通过技术驱动创新、形成稳定的大数据风控体系、纯线上服务模式,打造小额分散特色的资产端,通过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管理,全面提升了平台服务覆盖面和抗风险能力。在资产业务模式方面,PPmoney网贷通过分散出借降低用户风险。平台2018年上半年借款金额10万以下占99.71%,撮合的平均借款金额在1.5万元左右,真正通过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受到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认可。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