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商业领袖 >

当今中国须培养更多战略商业领袖

时间:2018-09-21 17:5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姜业庆
    本报讯(记者姜业庆)“在全球化4.0浪潮和‘一带一路’顺利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企业面临巨大机遇,需培养战略商业领袖人才,以减少自身承受的商业扩张风险并引领创新性变革。”在日前召开的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 CA)进入中国内地30周年庆典仪式上,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如是说。
  李志明分析,经济增长越是面临不确定性时,战略商业领袖的价值愈加显现。联合国在2017年底发布的《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趋强但仍面临风险。预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未来两年内将保持稳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2018年将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带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走出去,同时倡议更多中国企业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ACCA的国际专业团队调研发现,随着近年来企业对外投资活动的愈发活跃,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将面临较高的税收风险,因此,商业敏感度、分析评估能力、创新和变革意识、战略制定、抗风险和领导力等专业素养对于中国企业家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规避和应对税收风险是企业走出国门的必修课。李志明称:“ACCA培养战略商业领袖,旨在提升中国企业家的领导力及战略思维能力,成为能跻身国际市场的商业领袖。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