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汤阴县点面结合建设生态城市

时间:2015-11-21 10:0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崔晓利

  本报讯(记者 崔晓利) 11月初,汤阴县汤河国家湿地公园里,还有不少游客在此休闲。据了解,该公园总面积710.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568.7公顷,占到规划总面积的80.1%,是目前全国428个国家湿地公园、省17个国家湿地公园之一。其建设发展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汤阴县生态城市建设的情况。

  汤阴县重视生态城市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引导全民参与,不断加强林木资源管护,优化林木栽种结构,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改善。该县围绕城乡绿化体系建设三年规划,以育苗为抓手,以生态廊道、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大力推动生态城市建设。

  该县高标准绿化生态廊道,提升道路绿化水平,高标准规划了219省道、菜五路、中华路宜沟段3条重点生态廊道,绿化长度45.6公里。该县高起点建设“窗口”工程,提升城市形象。以菜园镇、古贤镇为依托,合理规划实施水田林路综合治理等,硬化道路10公里,栽种树木35200株,整治河道6公里。伏道镇高标准林网示范区对沟、河、路、渠周边进行绿化,实施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建设高起点“窗口”工程,为该县生态城市建设奠定良好基础。目前,该县村庄绿化率达40.9%,城镇建成区覆盖率达43.5%。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