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积极引入第三方评估生态城市建设

时间:2015-11-21 10:0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吴晓鹏

本报讯 记者吴晓鹏报道 如何突破生态城市建设和海绵城市建设中面临的发展瓶颈,并对其进行客观有效的评估考核?在近日召开的“2015城市生态与节能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围绕“城市生态修复和环境改善的创新——聚焦水生态”主题,从政策、创新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探讨。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原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论坛上表示,对待经济发展中的环境问题,需靠系统理念来解决,也需要保证在实施过程中不产生新的问题,即逐步治理旧的污染,不发生、控制住新的污染。同时应该鼓励引进第三方评估生态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及运维情况,推动相关部门之间建立协同机制。

“当前已经有200多个城市以建设生态城市为目标,虽有了初步效果,但也存在指标数目多、定性指标难量化、缺乏环境绩效考虑、盲目铺摊子求政绩等问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绿色建筑研究所所长焦舰认为,“还需建立一种有效的环境绩效评估手段,协调政府、科研机构以及公众的环境认知。”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建筑高能效与城市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