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呼图壁县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步伐

时间:2015-11-21 09:4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文永龙 徐展 侯晓燕

  天山网讯(通讯员文永龙 徐展 侯晓燕报道)从一条主街,到如今的“七横七纵”路网格局,从满眼尘土,到如今的“一街一景”城市景观。60年的变迁与发展,新疆呼图壁县城市建设实现华丽蜕变。

  围绕“东进、南拓、西联、北延”的城市发展定位,呼图壁县加快“三水润城”景观体系建设,完成如意生态公园、西域春河景观带项目等特色开放空间建设工程,构建“林中有城、城中有田、田中有林”的现代生态园林城市和绿色休闲之都。

  “十二五”期间,该县财政累计投资13.72亿元。近年来,呼图壁县以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县城为目标,重点加强供水、排水、供热、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城市环境改造水平,居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

  呼图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办相关领导介绍说:“我们已经完成东风大街东沿、呼芳南路改扩建工程等道路工程,城区‘七纵七横’路网体系基本建成。同时,相继实施了如意生态园、西域春景观带改造等游园绿化工程,通过这些工程的实施,加快推进呼图壁‘三水润城’的步伐,为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呼图壁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