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鹤壁成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市 系河南唯一

时间:2015-04-10 09:4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定宇

    本报讯(记者 李定宇)4月7日,记者从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在财政部公示的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名单中,鹤壁市榜上有名。全国共有16个城市成为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鹤壁是此次我省上榜的唯一城市。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通过建设绿色屋顶、可渗透路面、下凹式绿地、城区河湖水域和污水处理设施等,使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据介绍,在成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以后的3年里,鹤壁将开展五大类35项试点项目建设,同时将至少获得中央财政12亿元的专项补助,如果采用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达到一定比例,每年还将得到4000万元的奖励补助。这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生态城市建设层次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规划网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