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黄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时间:2012-03-06 15:44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为之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为促进黄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干净、畅通、安宁的城市环境,提高黄石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我市已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这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 “三大战略”为统领,以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跨越为主线,以城市功能化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五大名城”、促进黄石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系统工程,是一项让环境更优美、街道更整洁、市民更健康、社会更和谐的民心工程。
  “创卫”是全体市民和所有单位的事,“创建为民,为民创建”是“创卫”的基本理念,全体市民理应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去。
  我们都是“创卫”的受益者。国家卫生城市是国家爱卫会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具有重要价值的城市无形资产和城市形象品牌,“创卫”能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增强我市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打造宜居的环境,提高全市人民的卫生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爱卫生,讲卫生,提高卫生水平,与我们的工作、生活信息相关、密切相联。“创卫”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是真正的受益者!您的任何“创卫”言行都将给自己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实实在在的温馨,实实在在的幸福。
  我们都是“创卫”的宣传者。黄石有山有水,半城山色半城湖、碧水蓝天入画来,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园林城市,先后荣获了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磁湖水环境治理优秀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的荣誉。我们因工作、生活在黄石而荣耀、而自豪、而骄傲。“十二五”期间,我们将以全面实施“三大战略”、强化“四大功能”、打造“五大名城”为目标,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实现该目标的重要举措,为此,需要每一个热爱黄石和期待黄石明天更美好的市民广泛宣传!
  我们都是“创卫”的实践者。我们要根据“创卫”内容要求和标准,增强“创卫”责任意识,勇担“创卫”的重任,切实做到全民“创卫”。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讲卫生,看您有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是不是干净;讲秩序,看您有没有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的不良行为。坚持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扯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设摊点、不损坏花木、不随地便溺、不乱穿马路、不擅闯红灯。我们殷切希望在创卫中,通过您的眼睛,发现城市不文明、不卫生行为;通过您的双手,净化城市卫生环境;通过您的行为,改正城市不文明习惯;通过您的努力,提高黄石人的健康水平;通过您的行动,创造优良的卫生环境。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为了黄石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更加卫生、和谐、宜居,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为建设卫生、繁荣、文明、安定、和谐的黄石,献出您的智慧,付出您的心血,投入您的力量,作出您的贡献吧!
  为了生态宜居的新黄石,让我们用热情和真诚,用自律和垂范携手共建吧!


                                                       黄石市“四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三月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