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淄博中心城区规划“生态林荫城市”

时间:2012-02-17 08:5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董振霞 王晓燕

  中国规划网济南2月17日电(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王晓燕) 鲜花盛放,绿荫遍地,森林围城,这是中心城区规划的生态林荫城市的图景。昨天记者从张店区政府获悉,根据该区刚刚出台的生态园林建设计划,今年,中心城区将在实施鲜花进城、森林围城的基础上,加大城市林荫道路、林荫公园、林荫庭院小区、林荫停车场等建设,年内十余万株乔灌木将进城为规划设想的“生态林荫城市”增绿添彩。

  根据规划,今年张店区将实施鲜花进城工程,300万株鲜花将在五一、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和陶博会期间陆续进城,被栽植在公园、广场、重要道路及单位和小区门前。从3月份开始,城区内20多万平方米的公园、游园、道路绿地将进行绿化充实提高,其中缺株断垄、裸露土地都会进行苗木补植,增加乔木数量和宿根花卉,消除黄土露天现象。依靠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社区通过拆旧建绿、拆墙透绿、破硬造绿、见缝插绿、屋顶绿化、垂直绿化等措施,进行以乔灌木种植为主的绿化美化活动,年内新建单位庭院、居住区绿地40多万平方米。今后,以种植草坪为主的庭院、居住区,必须多栽植乔木和常绿树,丰富绿化景观。年内40万平方米建设年代久、绿化档次低的单位庭院、居住区,将在原有绿化基础上逐步进行更新改造,变成大树遮蔽的林荫小区。从现在开始,中心城区将大力发展城市立体绿化,提倡屋顶、阳台绿化,有条件的临街建筑都将进行垂直绿化,以提高城市的俯视绿化效果和城市空间的绿化效益。

  张店区表示,年内计划将栽植各类乔木几十万株,其中进城的大树至少将达到5万余株,色叶树种2万株,以增加建成区的乔木种类,优化植物配置结构,在中心城区构建更加生态的植物群落。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