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论坛 >

首届郑州生态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5-08-13 07:3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周凯

    7月30日上午,由新华网河南频道、河南长基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大美河南雁鸣中原--郑州首届生态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多家商、协会的业界精英300多人齐聚一堂,把脉城市建设,论道生态发展,共同探讨新常态下城市所面临的机遇和趋势,以及城市、人居的未来之路,为促进中原经济区的大发展和郑州城市化进程提供了深度启示。
 

论坛现场
 

    本次生态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主办方特邀财经评论家、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叶檀,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以及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晓峰等知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围绕峰会主题发表了演讲,并展开对话。叶檀在“新经济形势下的城市区域发展”的演讲中指出,从区域的角度,以郑州、武汉、长沙等几个大中城市为例,阐述了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如何在顺应自然的同时让生活变得更加便利,成为人居行业的最新课题。因此,探索城市发展的内涵,规划未来城市的美好蓝图,对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立,具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随后,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分享了“房地产业如何与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方面的观点。他指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和房地产业发展方式,加大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的建设力度,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统筹中心城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和新城区开发,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从‘易居’到‘宜居’再到‘怡居’”,这是人类对我们家园,对生活的空间的居住需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晓峰先生做《郑州生态人居的现状与未来》主题演讲中,以通俗的语言,为各位分享了城市的发展与未来的期望。

    在嘉宾对话环节,叶檀、朱中一、王永苏、李晓峰以及河南长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隋学儒等坐而论道,以雁鸣湖板块为例,就生态城市的发展方向、雁鸣湖作为生态文明示范区对生态人居的影响、如何将人文价值与自然价值、产业价值有效嫁接、企业家的责任与使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位嘉宾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立体解读生态郑州城市发展的前景,创新发展思维,为打造一个生态、宜居、绿色、环保的“新都市”建言献策,把本次论坛的气氛推向新高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周凯)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