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论剑 > 热点话题 >

亚洲薪酬差距为世界之最 京沪位列“差距最大城市”

时间:2013-07-23 15:16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为之

    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合益集团(Hay Group)发布的一份报告,在亚洲,部门经理等中层管理人员的薪酬是办公室文员等操作类员工薪酬的14倍以上,居全球之冠。该报告举例说,亚洲的这一薪酬差距远远大于北美(3.5倍)和欧洲(2.9倍),也大于中东(11.9倍)和中南美(10.2倍),其他地区多为新兴市场国家。

    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是薪酬差距最大的城市。在卡拉奇,中层经理的薪酬是工人的22.5倍。不过,一些东亚城市也在10大薪酬差距最大的城市之列。其中包括上海(18.5倍)、新德里(18.3倍)、北京(18倍)、孟买(16.6倍)和曼谷(16.6倍)。2012年全球平均水平为8.4倍。

    亚洲薪酬差距的不断扩大开始引发关注。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导致薪酬差距不断扩大的因素包括技术进步、全球化和市场化改革,这些因素通常对生活在城市地区的人、高技能工人和资本所有者有利。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