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论剑 > 热点话题 >

是谁豢养了“红顶”黑社会老大?

时间:2011-11-28 10:00来源:发展论坛 作者:为之

    老板、富豪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县、市、省的别说,即使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不稀罕。这其实并不奇怪,老板、富豪都是致富带头人,能带领一方百姓致富,功不可没,被选民选为人大代表,被组织推举为政协委员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黑社会老大、黑恶势力团伙头子当选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就令人啼笑皆非,甚至令人愕然了。
    但是,此事并不稀罕,比如重庆前两年打掉的多个黑恶团伙头目,不少都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红顶”冠戴,闪耀着耀人眼目的光环。近日,辽宁省警方又宣布打掉了一个为害一方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他们以商养黑,以黑护商,靠暴力手段在矿业、房地产等领域非法攫取经济利益,10年疯狂敛财达20亿元。而这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老大”——袁诚家,头上也戴着一顶红色的顶戴——鞍山市人大代表。
    据报道,袁诚家早年曾以马车夫、装卸工、个体运输等职业为生,想必也没有多少文化,有多少经营才能。但他何以能发家致富,毫无疑问,靠的就是黑社会性质组织,靠的就是暴力手段,靠的就是黑道。据介绍,袁诚家犯罪组织自2002年逐步形成以来,组织实施故意伤害犯罪、寻衅滋事犯罪、聚众斗殴犯罪等多起严重暴力犯罪,致2人死亡,10人重伤,14人轻伤,21人轻微伤。
    按说,一个黑道人物,而且到处寻衅滋事,早就应该处置。然而令人奇怪地是,袁诚家非但没有被查处,还当上了鞍山市人大代表。是谁豢养了“红顶”的黑社会老大?新闻中没有说。但可以肯定的是,袁诚家的人大代表是靠领导帮忙的,靠金钱帮忙的,甚至是靠组织帮忙的。在这里就不能不令人怀疑,我们的人大代表候选人资格是如何确定的,谁说了算,体现了多少民意?我们甚至怀疑,其中有多少金钱和贿赂,腐败和腐化,有些甚至和黑道差不多。就以袁诚家来说,如果不是全国“打黑办”多次收到群众举报控告信件,辽宁警方或许都不会查处的。
    朗朗乾坤,何以能黑道人物横行,还一个个戴上“红色”顶戴?一句话,都是官场腐败豢养的,公安腐败豢养的,黑金政治豢养的。不然,黑道人物别说戴上“红顶”,即使长寿都不可能。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