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论剑 > 热点话题 >

“中国鬼子”抢“花姑娘”是自揭民族伤疤的悲剧!

时间:2011-08-10 12:15来源:新华博客 作者:桃花朵朵

    游客扮演的日军抢“花姑娘”场景

 

    一个人如果不要脸面了,这个人就如畜生没什么区别;一个民族如果没有了尊严,这个民族就是一个任人欺辱的民族。昨天看到黑龙江方正县为了招商引资,花巨资给日本开拓团民亡者立碑。今天又见到黄山市一景区创意了一个扮演日军进村抢“花姑娘”的旅游项目,用来激发游客的兴趣,促进旅游发展。两则新闻,令人气愤不已。这不是拿着耻辱当荣耀,拿着屎盆子往头上扣,自己糟践自己吗?如今,一些人、一些地方,真是想钱想疯了,为了一个钱字竟然无耻到如此地步。呜呼!这是国人的不幸,民族的悲哀!

  黄山人真是聪明透顶,他们为了赚取更多的钱,让游客当演员,重现当年“日本鬼子进村”的场景。一群身着侵华日军军服的人,手握“三八大盖”,押着几位“花姑娘”,其中的“日军军官”手提军刀坐在三轮摩托车上,“侵华日军”们的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景区里还盖了几间土坯房子,全套的武器道具一应俱全。整个场面就像拍电影一样,游客有的扮鬼子,有的扮汉奸,还有人扮“花姑娘”,十分“热闹好玩”。我们说,假如这是三岁孩子们玩的儿童游戏,也无可厚非,毕竟吃屎的孩子不懂事。可这个景区的管理者,恐怕都不是吃屎的孩子吧?

  如此低级的操蛋游戏,还有人说这个创意挺好。创意者也声称这是“红色旅游”,目的是让游客了解这段历史,具有教育意义。颠倒是非,真是无耻的狡辩!抗日战争中我们牺牲了那么多的先烈,他们用头颅和鲜血换来了胜利。在那场战争中,有多少同胞惨死在日本人的屠刀之下,有多少怨恨和屈辱深埋在国人的心中。然而,我们一些人好了伤疤忘了疼,没有记性,没有骨气,竟然自己揭开民族的伤疤寻乐,这是多么下贱的行为!这不叫艺术,更不是文化,而是低俗的喧闹和无耻的自残。

  抗日战争是一段中华民族的屈辱史,国人应当铭记不忘,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独有偶。黑龙江方正县也为日本开拓团民亡者立碑,该地工商部门还规定商铺匾牌上必须写有日文,否则不批营业执照。当地政府打出的招商引资的旗号,美其名曰:以德报怨,展示中华民族的宽厚胸怀。方正县与黄山景区,如出一辙,暴露出一些人奴才相和劣根性。世界上至今有人忘我之心不死,视我们为死对头。如果我们没脸没皮,麻木不仁,在金钱面前变成像乞丐一样的可怜虫。那么,中华民族的将彻底没有希望了。

  发展经济固然重要,民族精神更是一个国家的灵魂。让我们在两眼盯着金钱的时候,别忘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古训,没有尊严的钱咱不挣,就是白给也不能要。我们说,黄山一景区扮日军抢“花姑娘”的闹剧,归根到底是一出自揭民族伤疤的悲剧!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