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西安将试行开通景区旅游直通车 华山景区公交免费

时间:2013-06-07 09:0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阮班慧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赵蕾石喻涵)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李东平,在参加昨天下午的“陕西省十一市区旅游合作座谈会”时透露了一个让相当多“驴友”兴奋的消息:华山景区和华阴城区之间的公交拟对所有人免费,相关费用财政补贴。目前,华阴市正在拿意见。而这,只是“驴友”们众多福利中的一项。借助中国会前,华阴市正在拿意见。而这,只是“驴友”们众多福利中的一项。借助中国会议产业大会2013夏季峰会的平台,我省十一个市区的旅游业同行坐到一起,畅谈陕西旅游发展大计的同时,计划着如何能给老百姓带来真正正正的实惠。

  西安试点建立乡村酒店

  “游客到了之后,吃一碗凉皮或者搅团,歇歇脚就离开了,留不住,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乡村旅游现状。”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对于乡村旅游的发展深有感触,“我们要延伸这一旅游项目,提升陕西乡村旅游的档次。”张永科透露,下一步,试点让星级酒店的管理人员对于有条件的农户进行培训,建立乡村酒店。与城市酒店相比,乡村酒店具有清净闲适的“乡村”特质,拥有田间野趣,强调与自然环境、乡村生活和民俗文化的相互融合。试行开通旅游直通车

  陕西各市区可联合景区、旅行社在西安或其它地市区试行开通定期定时的旅游直通车,吸引更多的游客。这是昨天的讨论会上传来的又一个好消息。直通车既区别于普通长途客运班车只售车票,又区别于旅游团队包车。其最终目标就是在景点之间开通公交化的城际旅游巴士,景点像公交车站,旅游大巴就像公交车。通过实行往返车票与门票一体化销售,以优惠的价格、方便快捷的途径服务游客。这样一来,解决了市民非周末旅游的难题,满足了市民和游客的需求;解决了假日、周末游客聚团、景区拥挤,交通混乱,质量难以保证等诸多现实问题。

  张永科提出:“用企业手段串联乡村旅游,开通旅游巴士,从某个村子发车,将游客直接从景区接到村子里。”此外,为了充分发挥陕西各市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形成大产业、大市场、大旅游、大发展的格局,十一个市区的旅游局将组建自驾游联盟,互相开展各项互游活动。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