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韩国推旅游发展新规划

时间:2013-07-21 10:2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顾金俊

  本报讯记者顾金俊报道:7月17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主持召开政府相关部门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的旅游发展规划。新规划的核心内容是改善旅游环境,吸引外国游客,中国游客已成为重点招揽目标。

  新规划明确指出,将扩大针对中国游客的多次签证发放范围,以方便中国游客访问韩国。该规定将适用于中国数所大学的在校学生、北京和上海市居民以及韩国旅游公寓的中国会员等。据韩方估算,该规定自明年初生效后,多次签证的发放范围将覆盖3000万中国人口。

  为了改善旅游环境、保护中国游客,新规划还决定关闭旅游区附近的外国人专用纪念品商店,防止向中国游客兜售低价伪劣商品,并将在旅游区内增加公益性的汉语翻译、导游等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新规划还推出了其他一些优惠措施。一是实行住宿退税制度。外国游客在韩国住宿后可享受10%的退税优惠。韩国政府虽然为此每年将减少500亿韩元的税收,但认为该措施对于吸引中国和日本游客可能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二是设置旅游警察制度,专门负责处理旅游行业的违法欺客等行为。

  韩国政府宣称,还将通过税收优惠等措施鼓励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并大力发展会展业。通过推行新的旅游规划,到2017年韩国的旅游收入将达到240亿美元,访问韩国的国外游客将达到1600万人,旅游产业将为韩国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