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仙女山旅游度假区 6年崛起一座城

时间:2013-06-07 09:0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淳
仙女山旅游度假区6年崛起一座城

 

  仙女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武隆仙女山核心位置,紧邻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芙蓉洞、芙蓉江、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要比主城低15℃,负氧离子含量是主城区的108倍,是重庆市民热捧的避暑养生后花园。

  现在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座面积达9.6平方公里的现代美丽城镇,是西部著名的旅游度假区。

  仙女山。(资料图片)

  去年,重庆大仙女山旅游区总体规划出台,预计到2020年,将把大仙女山旅游区建设成为年接待能力突破2000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达300亿元、旅游带动综合产出超千亿级的旅游产业集群综合体。而备受关注的仙女山机场也有望于明年开工建设,预计3年后投入使用。此外还将建成好莱坞动漫公园、特色商业街、创意工业园等。

  按照“生态环保之城、休闲度假之城、户外运动之城”的功能定位,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在海拔1200米的荒山上拔地而起。这里不仅有辽阔的草原,如画的风景,还有极具中式、北美式、法式、西班牙式等风情的高品质旅游房产,全国最美镇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已初具雏形。

  森林覆盖率

  达80%以上

  从内环快速路上渝湘高速路到达武隆,耗时约1.5小时,再从武隆经盘山公路到达仙女山镇,经历半个小时车程,再往前行约2公里,就会到达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

  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地处仙女山腹地,海拔在1100米-1200米,年均气温17.4℃,年均降雨量1214毫米,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是重庆主城区的108倍,非常适宜人居。

  按照“生态环保之城、休闲度假之城、户外运动之城”的功能定位,仙女山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15平方公里,自2007年启动建设至今,已建成9.6平方公里。短短六年,一座现代生态之城在海拔1200米的山上拔地而起,成为全县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去年,重庆大仙女山旅游区总体规划出台,预计到2020年,将把大仙女山旅游区建设成为年接待能力突破2000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达300亿元、旅游带动综合产出超千亿级的旅游产业集群综合体。

  建成多家星级酒店

  和国际赛马场

  据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度假区新建城市主次干道22条46公里;街道16条28公里。规划、建设四星级以上酒店22家(含五星级11家),已建成戴斯大卫营、中坤依云、塞拉维假日、琥珀、远山、万祥、仙山流云等多家星级酒店。

  此外,度假区还新建容纳1.2万人的综合型现代标准体育场1座,自行车道和登山步道各1条;规划建设网球场20片、羽毛球场25片、篮球场15片;占地280亩、容纳6000人次的仙女山国际赛马场也全面建成。

  按照计划,备受关注的仙女山机场有望明年开工建设,预计3年后投入使用。仙女山机场项目选址位于仙女山镇仙女村,距离武隆县城43公里,总投资估算为13.33亿元。机场按照4C设计,机场跑道长度为2800米左右,可满足波音737起降。到2020年,仙女山计划旅客吞吐量达到40万人次。

  引入知名企业

  开发商贸娱乐项目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丰富完善度假区休闲度假业态,度假区引进了重庆中体产业集团、重庆餐投集团、重庆四联集团、重庆餐饮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海南锦鸿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大力发展以旅游为龙头的商贸、娱乐、养生、休闲等现代服务业,着力培育动漫、创意等现代绿色文化产业,全面提升改善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功能,实现由单一的旅游地产开发向全面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的转变。

  据介绍,度假区现已全面启动中体集团仙女山国际户外营地项目、海南锦鸿集团懒坝国际文化艺术主题公园项目、餐投集团后槽商业街项目、星级未来城、报业集团文化创意产业谷项目及闻康集团仙女山国际射击会馆项目等6大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年内将完成投资4.4亿元。

  旅游房产均价

  突破6600元/m2

  据悉,度假区坚持城市设计“显山、露林、隐城”的原则,并要求区域内的土地开发强度、城市形态、建筑形式、色彩、尺度应与自然环境相协调,充分体现城中之山、城中之谷、石林秋色、林隐华庭、石街怀故、休闲步道这六大城市要素。

  目前,重庆隆鑫花漾山地产有限公司、重庆芳草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4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相继强势入驻度假区,先后开发建成了极具中式、北美式、法式、西班牙式等异域风情的高品质旅游房产,形成了风格各异、格调高雅、休闲浪漫的多元化建筑格局。

  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旅游房产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近80亿元,累计建成旅游房产建成商品房屋面积93万平方米,销售房屋1.4万余套。今年计划销售房屋面积15万平方米,销售收入10亿元。从价格来看,目前仙女山楼盘均价已突破6600元//m2。记者 刘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