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承德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2-07-13 16:04来源:承德新闻网 作者:为之

2.jpg

资料图

 

   中疏治堵效果明显 城市管理日臻完善

    承德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杨丽红)城市建设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基础工程、形象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全市干部大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中疏战略,搞好拆迁城区及新城区规划、开发建设,完善城市管理体系,毫不放松地抓好城市建设。

  我市在城市道路建设上更加注重拉开骨架、拓展空间、改造节点、确保通畅,既注重满足道路的功能性、合理性、经济性和前瞻性需求,也充分考虑其与城市风貌、文化特色和自然生态环境的紧密结合,坚持近、远期结合,改、管、建并举,多部门协作的原则,加快市政道路建设,充分挖掘现有道路通行潜力,逐步完善老城区路网结构,力争从源头解决交通设施不完善、拥堵等问题。

  完善城市管理体系,深入开展“治脏、治乱、治堵”专项活动。以开展“三治一提”(即治脏、治乱、治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主线,以实施老城区中疏治堵畅通工程为突破口,以全市春季市容市貌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采取延长清扫保洁时间,机扫、水刷作业与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办法,着力解决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整体水平,加快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步伐的总体思路,通过近四个月的努力,全市城市环境容貌明显改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突出重点,结合中疏治堵畅通工程,着力抓好老城区“脏乱”整治工作,提升旅游城市整体形象。针对老城区旅游景区景点多,人口密度大,乱停车、停车难、交通拥堵现象比较突出的实际,将治理“脏乱”与治“堵”有机结合,将治“堵”作为治理“脏乱”的重要内容和突破口,在老城区实施了中疏治堵畅通工程,有效缓解了市区的交通压力,交通拥堵状况得到全面改观。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