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大纲初稿完成

时间:2012-07-11 10:27来源:今日传播 作者:为之

  记者从7月10日召开的《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中期成果汇报研讨会上了解到,《规划》编制大纲和项目库建设初稿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开展广泛征求、收集、归纳整理各方对《规划》编制初稿的意见和建议,确保8月底能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按时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联合编制的《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自5月份启动编制工作以来,在完成《规划》编制大纲和项目库建设初稿后形成《规划》编制中期成果。经过项目组收集、整合、策划,初步提出规划国家级重大项目10个,省级重大项目(国际旅游综合体)50个,省级重点项目200个,投资总额约三万多亿元。

  《规划》编制专家组代表达沃斯巅峰旅游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齐晓波博士后告诉记者,本次规划具有几个显著的特点:“第一个是规划具有统领性,首先解决了顶层设计,通过旅游来进行交通、城市、土地及产业规划等统一的规划思路的设计;第二个是综合性,我们结合贵州省的‘三化同步’提出了‘四化融合’的一个发展思路;第三是产业性,要使贵州旅游能够做大做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发展。”

  副省长黄康生对《规划》取得的中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划》编制大纲和项目库建设初稿具有超前性、创意性、理念新和务实化,并提出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要把握的几个重点。“这个规划项目做完了必须要实行市场化运作,当然政府要提供一定的优惠,比如说贷款贴息啊、用地优先啊;第二个就是要按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来搞旅游;第三,要能够吸引投资者来建酒店,组建旅游车队、旅行社,到景区去投资等;第四,要突出重点项目,突出我们贵州旅游的景、水、洞、山的特色和贵州的民族文化。”

  据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介绍,下一步《规划》编制项目组将组织专家对旅游规划项目进行择优淘劣、整合提升,进一步确定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清单,明确优先项目和战略性项目。“这个规划的定位、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空间布局、产品和市场战略,包括项目支撑及政策的保障等等我们都要做进一步的调整、优化和细化。现在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但我们规划单位包括省旅游局和《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按照规划编制任务的要求千方百计地确保《规划》在8月份以前全面完成,而且是保质保量地完成,做成一个高水平的规划。”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赵岩)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