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内蒙古5个城市联手打造最具竞争力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2-06-30 08:20来源:新华网 作者:为之

  6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和乌兰察布市政府主办的内蒙古中部地区旅游推介踩线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巴彦淖尔5个城市正在加强相互间的合作,联手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

    5个城市作为同一旅游目的地推出,具有多方面优势。一是旅游资源富集。5个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从80万年前旧石器早期的大窑文化到5000多年前新石器时代的老虎山遗址,早期人类活动的足迹留在了这里。从赵长城、秦长城到明长城,这里的长城遗址年代久远,类型丰富。从大秦直道到昭君出塞,不仅有沟通中原与边塞的古代高速公路,更有胡汉和亲民族团结的历史美谈。从成吉思汗到三娘子,蒙元文化遍布5个城市。从独贵龙到贺龙革命活动遗址,光荣的传统激励着人们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5个城市还有着辽阔的草原和独特的蒙古民族风情,北魏民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正是描写的这里。夜宿蒙古包、穿上蒙古袍、走进牧人家、品尝手扒肉、聆听敬酒歌、参加那达慕、纵情马背、拜祭敖包,都受到了游客的喜爱。浩瀚的毛乌素、乌兰布和两大沙漠以及现代的工业科技也吸引着四海宾朋。二是5个城市地域紧密相连。在我区的12个盟市中,这5个城市处于相对较小的区域跨度,便于旅游线路的组合。三是这一区域经济相对发达,旅游基础设施条件较好。我区仅有的2家5A级景区和占到45%的17家4A级景区都在这一区域,全区7家五星级旅游星级饭店全部在呼、包、鄂。5个城市有412家旅行社,占全区总数的52.8%。2011年,5个城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498万人次,占全区总数的48.24%;实现旅游总收入463亿元,占全区旅游总收入的52%。此外,人口密度较高、旅游消费能力增速较快以及地缘区位优越、与周边地区旅游合作潜力巨大也是将5市打造成同一旅游目的地的优越条件。

    除5个城市旅游局、旅游企业相关代表外,来自北京、上海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行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旅游推介踩线会。与会人员还将分赴5个城市的部分景区进行考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