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将“抱团”发展红色旅游

时间:2012-04-24 11:15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煜

    2012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建政·见证”红色茶陵大型主题活动,将于今年5月至7月在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诞生地茶陵举行。记者今日从活动发布会上获悉,活动启动仪式上,包括茶陵在内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将签署红色旅游合作协议。

  茶陵县位于湖南株洲,是毛泽东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的地方,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的主要活动地之一,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除工农兵政府旧址外,在茶陵县严塘镇,还有保存较为完好的红军村、茶陵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湘东独立师办事处旧址,秩堂镇有列宁学校、红军战壕群、红军兵工厂、被服厂、红军饭店、红色消费合作社等红军遗址。

  本次红色旅游文化节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建政·见证”红色茶陵为主题。5月30日,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将有“红色摇篮”雕塑揭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签署红色旅游合作协议、茶陵县“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授牌等五大亮点值得期待。

  围绕红色旅游主题,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举办大型红色自驾游、100对新人集体婚礼、洣江书院开院典礼暨“云阳印象”书画摄影大赛、“湘菜之源,祖庵家菜”美食节等多项主题活动。

  湖南是中国著名的红色旅游资源大省。2011年,湖南省接待红色旅游游客4042.4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227.78亿元,同比增长22%。目前,湖南红色旅游区(点)中,已有国家4A级景区10家。利用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湖南已连续主办了六届红色旅游文化节。(记者 傅煜)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