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敦煌推出“新八景” 冬春旅游市场淡季不淡

时间:2012-04-12 10:33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张晓亮

 

  敦煌市旅游局局长李新民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去年11月启动冬春旅游市场以来,加之夜市星光、卧佛晨光、大漠光电等敦煌“新八景”旅游资源的整合,敦煌冬春旅游市场淡季不淡,旅游人数持续增长。

  据统计,自去年11月启动冬春旅游市场以来,敦煌市已接待游客43.7万人次。2012年3月中旬以来,每天到莫高窟、月牙泉景区的游客平均达400人,到雅丹、阳关、玉门关等西线景区游客同比增长83.2%。

  敦煌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境内有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阳关、玉门关五个世界知名旅游景点。

  敦煌冬春旅游不旺是多年来一直未破的“坚冰”。李新民称,针对“淡旺季明显”问题,敦煌启动冬春旅游市场,邀省内外旅行社推介敦煌旅游、组织旅行商考察旅游线路。

  李新民说,当地还策划了四季皆宜的文化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重新包装了两关遗迹、千佛灵岩、危峰东峙等敦煌“老八景”,整合开发了夜市星光、卧佛晨光、大漠光电等敦煌“新八景”,推出挑战沙漠探险游、戈壁风光自驾游、民族风情体验游、风光电新能源观光游等旅游产品。

  “旅游交通限制也是制约敦煌旅游发展的瓶颈。”李新民说,敦煌市先期投入400多万元人民币,开通主要客源地航班,重点确保北京、上海、西安、兰州、嘉峪关、乌鲁木齐的航线航班,最大限度解决交通不畅。

  除整合旅游资源和增开航班外,敦煌还推出诱人的“优惠政策”。据李新民介绍,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4月底游敦煌,莫高窟实行半价门票,并在旺季所开洞窟基础上,增开5个旺季无法参观到的洞窟;市内星级宾馆饭店均为半价,在景区购买门票也实行减免优惠政策。

  此外,自2012年1月1日始,敦煌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雅丹三大旅游景点的宣传广告已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LED大屏幕正式播放,每天播放10次,每次15秒,加大对海外的宣传。(记者 丁思 张晓亮)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