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提升了地域经济水平

时间:2010-08-07 16:2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于明敏

    位于海南三亚的南山文化旅游区,依托南山独特的山海名胜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渊源。因此项目的开发与成功实施,不仅仅是为游客提供了完善的休闲娱乐设施,更是对当地历史与文化的深刻体验与传播。使之有别于中国其它休闲娱乐公园的泛西方设计元素烙印,着重体现本土文化与现代休闲娱乐活动的高度融合。因此佛教文化、休闲娱乐、生态保护成为ECOLAND易兰统领设计蓝图的三大理念。

  依据南山美丽的海滨、绵延的山石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在“大景观”的原则前提之下,设计师把整个区域组合成9个主题园区:佛教文化公园、南海风情区、大门景观区、天竺遗迹、福寿天地、幸福广场、黎苗文化区、大小洞天景区、休闲酒店区。项目规划目标之一是全面保护场地资源及现有价值,不仅合理保护性地利用当地资源,同时有效地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从整体上拉升了地域经济水平。设计师潜心挖掘当地自然景观,以世界普遍关注的传统佛教历史和亚洲文化为设计渊源,以GIS定位系统辅助设计,在规划蓝图上首先成就了此魅力独具的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中国规划网8月7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