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产业 >

海南省22个特色镇规划年底前编成

时间:2011-08-31 07:4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单憬岗 谢曦

    中国规划网海口8月31日电(记者单憬岗 通讯员谢曦)海南省住建厅近日下发通知,我省将加快制定和完善村镇规划的工作部署,今年12月底前要首先完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22个特色旅游小镇总体规划的修编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

    据了解,为高水平、高质量地按时完成特色旅游小镇规划编制任务,省住建厅倒排了旅游小镇规划编制完成的时间表,以确保年底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三亚天涯镇,琼海博鳌镇、会山镇,东方天安乡,澄迈福山镇,琼中营根镇,白沙牙叉镇等7个特色旅游小镇尚未签订总体规划修编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合同、委托规划编制单位。因此,这7个镇被要求在9月15日前完成编制合同签订工作,11月进行初步方案汇报,12月初组织专家评审并报批。

    文昌东郊镇,儋州蓝洋镇、中和镇,五指山水满乡,屯昌枫木镇,保亭三道镇,临高新盈镇,乐东尖峰镇、莺歌海镇等9个特色旅游小镇已委托规划编制单位进行编制,被要求10月份全部完成初步方案汇报,11月全部组织专家评审并报批。

    此外,海口演丰镇、云龙镇,万宁兴隆农场,定安龙门镇,陵水新村镇和昌江昌化镇等6个特色旅游小镇,近期已完成总体规划修编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它们被要求做好规划评估,完善相关报批的工作。同时,加大开展规划宣传力度,做好规划实施工作。

   “做好特色旅游小镇规划编制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一个有效途径。”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将按城乡一体化规划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要求编制小城镇规划,提高小城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