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产业 >

退役“猎潜艇”落户三河古镇

时间:2011-10-25 15:5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方耿忠 王永亮

 

    中国规划网合肥10月25日电(方耿忠 王永亮) 昨天下午,由海军东海舰队赠送的一艘退役“猎潜艇”运抵三河古镇,为古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再添一重量级看点。据悉,这艘“猎潜艇”将停放在丰乐河新建的军舰码头上。

    “猎潜艇”是以反潜武器为主要装备的小型水面战斗艇,主要用于在近海搜索和攻击潜艇,以及巡逻、警戒、护航和布雷等,适于在近海与其他兵力协同,以编队形式与潜艇作战,被称为“狼群战术”,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立下赫赫战功。此次海军东海舰队赠送的这一艘退役的“猎潜艇”为“037型”,它曾经参加过著名的西沙海战,表现抢眼,并经常在南海等地区巡逻。

    三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退役“037型”猎潜艇的到来,三河古镇去年开始就根据退役“037型”猎潜艇的长度和宽度,在丰乐河上新建专用的军舰码头用以停放。未来,三河镇计划在该猎潜艇上建立海事博物馆,让广大青少年、游客了解我国军事科技的发展。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