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产业 >

2亿元商业街启动 千年古镇迈时尚步伐

时间:2011-08-16 15:3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罗暄

金牛广场效果图

 

    ●项目2013年建成,可吸引300余商户入驻,带动3000人就业

    ●庞大的商业辐射力,可影响周边自贡、内江等地30万人口

    一提到“四川十大最美街道”之一的“东方广场”,自贡乃至川南无人不知。昨日,从自贡市大安区传来好消息:可媲美“东方广场”的姊妹篇——投资2亿元的“牛佛·金牛广场”商业步行街建设已正式启动。

    该项目占地71亩,预计2013年建成,可吸引300余商户入驻,带动3000人就业;此外,其庞大的商业辐射力,可影响周边自贡、内江等地30万人口。

    热盼

    八旬老人盼住电梯公寓

    8月13日8时许,初秋的千年古镇牛佛,万人空巷,骄阳似火。火辣辣的“秋老虎”没有挡住人们的步伐,大人、小孩、老人、妇女倾巢出动,赶到牛佛·金牛广场商业步行街启动仪式现场“打望”,大家只有一个目的:看看牛佛人自己的“东方广场”到底啥模样?

    王爷庙社区81岁的老婆婆杨淑芬满脸笑容,她也挤在人群里凑热闹。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孙子在广东做生意,听说牛佛要建商业步行街和修电梯公寓,就准备今年春节回家订购一套新房,也让她享享都市人的幸福生活。“我先来看看地势,到时买房子时心中有数。”

    影响

    辐射自贡、内江30万人

    牛佛镇始建于蜀末,宋朝前叫“高石镇”,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至今仍保留着“九街十八巷”、“五宫八庙”等宝贵的历史遗迹。该镇1994年到为四川省首批小城镇试点镇,1995年被列为国家级小城镇试点镇,曾是川南有名的商埠。

    据大安区常委副区长朝明祝介绍,近年来,牛佛镇先后被列为四川省历史文佛名镇,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镇和自贡市“十大”最美乡镇。

    朝明祝说,此次由牛佛镇党委,政府引进的四川远建置业,将投资近2亿元开发建设“牛佛·金牛广场”商业步行街,为自贡首个最大的乡镇级商业广场。该步行街地处内江、自贡、富顺、隆昌等地的“黄金节点”上,距离每个地方均35公里左右,可辐射大安牛佛、回龙、庙坝、何市、永嘉、沿滩瓦市、隆昌黄家、桂花井、富顺狮市、互助、内江椑木等周边地区的30万人口。

    规划

    商业文化绿化融入古镇

    金牛广场商业步行街座落于牛佛镇最繁华地段,占地面积71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金牛广场长600米的商业步行街,将打造成最具规模的仿古江南民居建筑群,浓缩牛佛浓厚的古镇文化和人文风情;同时,将引进商住一体6+1的多层建筑,以绝佳的都市生活享受颠覆乡镇居住理念。据悉,该项目工程预计2013年建成。商业步行街可引入商业业主300多户,吸引新型农民进镇入驻,可解决500户、3000余人的住房问题,可延展带动3000人就业。

    据四川远建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陈上和介绍,届时,牛佛镇的商业广场,文化广场和绿化广场将集体“落户”金牛广场商业步行街,赁借三大广场魅力,充分融入古镇特色、人文风情,堪称牛佛的“东方广场”。文/图张义文江峰 记者罗暄 中国规划网成都8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